2007年2月25日星期日

正在看一小孩写的《爱神比死神更冷酷》

很少看长篇的小说,更不要说是一个比我还小的小孩写的了(恩,容易伤自尊的)。但是看过这篇的评论后,没忍住,还是找来看了,原因只有一个——人鱼。确切的说,我的人鱼在我脑子里肚子里翻滚了那么多年,一直没有勇气和毅力写出来,忽然听说有人写了一个故事,好像和我想写的很像,让我怎能不紧张?当然要找来看看了,同时,说不定可以激励以下自己呢。

看了一半了,故事和我的人鱼故事不一样,很多东西都不一样,但是,都是人鱼(那篇叫鱼人,whatever),都是海底智慧生物,避免不了的共性。作者写的还是很不错的,故事情节、人物刻画等等,有前途阿。

现在边看边写评论,对自己也有好处吧。学习学习嘛。都看完了再把评论发出来吧。

PS:听说书是自费出版了,不知道最后销路如何,书写得还不错,只可惜出书这种事,要宣传,难啊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