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

【科幻】几篇英文短篇 『原自 豆瓣 』

『转自 豆瓣 外文原文读科幻小组』 自己的帖子: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1270548/
原发于2006年11月初
  
最近还看了几篇科幻的,汇报一下
  
  简评一下最近看的几篇,不能说太多,一怕我自己理解偏颇,二是说多了使文章成鸡肋了:
  
  ◆The Extra (by Egan)
   打分 6/10
   这篇是因为参加豆瓣双峰驼小组澳大利亚作家Egan的翻译读书活动才看得,讲关于克隆人和意识转移。但是没什么故事可言,技术细节很多。最后一部份,主人公Gray意识转移了之后的一些描写有点意思。
  
  ◆Creature(by Carol Emshwiller --2002 Nebula ss)
   打分 7.5/10
   还是比较喜欢这种简单易懂的故事,虽然没有完全看懂——感觉结尾有点突兀(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版本有问题,谁有creature的英文版啊,跟我核对一下吧)。
   这里creature是一种可以叫做奇特的貌似凶猛怪兽的生物。孤独的人需要伙伴,爱心能化解敌对。(好像有点俗套,呵呵)。故事不算长,而且语言简单,适合我这种英语水平不好的人看。谁告诉我这个有没有中译本阿,有我就不多说了
  
  ◆Down Memory lane by Resnick
   打分 9.5/10
   一说汉语大家就都知道了——记忆消失之路。我没看过汉语所以才找来看原文,很感动。(我发现我很买Resnick 的帐)记得上次看他的机器人不哭、和我的猫一起旅行也很感动。
  
  ◆LUCKY AT LAST(by Richard Scriven)(快速浏览型)
   打分 3/10
   上次看egan的小说,谁(不好意思我忘了)给的网址上的一篇。比较短,我快速看过去——好像挺晕的。星际飞行中的什么事(呵呵,对不住了,真是晕阿)
  http://eidolon.net/?pagetitle=Online+Fiction+Archive&page=/stories.html
  
  ◆TWO TOMORROW(by Steven Paulsen)(超短)
   打分 8/10
   也是上面的网站的,但是是短的那种,比较感人。一个即将与小孙女分离的老人写的话,喜欢这种亲情的文章。
  
  前段时间看过的
  ------------
  ◇Two hearts(by Peter Beagle)
   打分 8/10
  好像今年拿了什么奖。奇幻,如果知道“最后一只独角兽”的故事再看可能会好些。一个小女孩,一个国王,两位魔法师,一只狮鹫,一条大狗,一头独角兽。语言很简单(于是俺看了),故事也很简单——太简单了,小女孩村里出现了狮鹫,小女孩去找国王来杀狮鹫,然后……不能多说了,再一点故事就全没了……
  
  ◇The Angel of Violence by Stanislaw Wisniewski
   打分 9/10
   算得上恐怖科幻。以前没怎么看过恐怖科幻(除了沙王),觉得挺好。正想翻译呢。故事不错,cyberpunk小说。
  
  -----------分隔符---------------
  
  其实列出来好像也不少呢,呵呵。虽然还有好多想要看的没看呢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