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

星云奖提名慢慢读2·Mars: A traveler's guide(ss)(有剧透)

Mars:A traveler's guide 火星:旅行者指南

好看程度 ★★★★☆
喜欢程度 ★★★★★

这是我很喜欢的一篇,很简答的火星旅行遇难的故事,但是由于 非常短 + 科幻“硬”料 + 独特角度,很对我的口味。我花了几天时间翻译了这篇,然后投给《科幻大王》了。先祝自己好运一下。

我不得不坦诚,当读着读着,慢慢确定了主人公要死的时候,很不厚道开始笑起来,越到后来笑得越夸张,简直就是哈哈大笑……作者真是挺幽默的。

不过,即使不从这么落井下石和幸灾乐祸的猥琐角度看,这篇也是个不错的故事——很简单,但是很有意思。

------
注:好看程度只是客观一些,单纯的把它当成故事看;喜欢程度,是很主观的看它符不符合我喜欢的科幻类型。

没有评论: